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喻顶成委员:推动解决中老铁路运输难

发布时间:2022-03-09

  目前,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与中老铁路同步开通运营,并得到国内国际的广泛关注,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运输辐射通达范围有限;二是货运站点及配套设施建设不足;三是口岸建设制约通关效率。

  喻顶成建议,首先需要从高位推动,解决中老铁路运输难问题。支持老挝加快建成万象南—老挝塔纳棱6.5公里标准轨铁路接驳线,启动老挝塔纳棱准米轨换装站建设,扩大中老铁路跨境运输辐射范围和通达能力。

  其次,需要进一步加大中老合作,补齐中老铁路沿线配套设施短板。加大对老挝的支持援助力度,加快中老铁路沿线配套设施建设,优先满足老挝北部农产品运输需求。

  最后,他建议,要内外联动推进通关便利化。将昆明列为国际班列枢纽节点城市,赋予其口岸功能;支持云南探索中老铁路口岸“一地两检”通关模式,提升通关效率,推动中老泰通关监管国际合作;加强与老挝沟通对接,尽快在老挝磨丁口岸部署数字口岸系统,通过“提前申报”提升通关时效。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