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张华荣委员:支持民企去非洲投资发展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3-09

  “从10多年的亲身实践和所见所闻中,深感民营企业到非洲投资发展实业特别是制造业,大有可为。”全国政协委员、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建议,国家要鼓励和支持更多的民营企业到非洲投资发展制造业。

  据悉,目前中国民营企业在非洲大陆已设立境外公司超过3800家,然而,依旧存在点多、面广、较散乱,抵御风险能力较弱的情况。对此,张华荣建议,可参照我国兴建经济特区的做法,开设中非合作工业园区,将进入非洲的制造业企业集聚起来,完善和优化产业链、供应链,改变非洲制造业落后的现状。

  张华荣告诉记者,非洲需要加快脱贫减贫步伐,发展制造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在政策设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张华荣建议,要支持更多有投资实力的民营企业到非洲发展制造业,不仅在量的规模上为“一带一路”增添光彩,也可在质的提升上展现我国制造业实力。

  “政策的支持对于民企而言,是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民营企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张华荣说到。

  张华荣建议,向非洲输出一定规模的制造业产能及其经营管理能力,实现供求对接,这符合“互利合作”方向以及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根本利益。

  张华荣建议,需要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走出去”的主力军作用,鼓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到海外去拓展投资兴业空间,这对于提升我国在国际竞争力大有益处。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