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郑坚江代表:支持宁波完善“5G+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

发布时间:2022-03-10

  近年来,宁波市认真贯彻国家“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主动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按照宁波市委市政府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军城市和科创高地的新目标定位,建议加快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建议:

  一是支持宁波创建国家“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近年来,宁波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优势,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鼓励多领域跨界融合,为“5G+工业互联网”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生态。建议工信部支持宁波创建国家“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指导宁波进一步精准谋划先导区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编制先导区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二是加大对宁波“5G+工业互联网”领域政策支持。宁波正在围绕区域、行业、企业、技术、生态等方面积极开展融合创新。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加大对宁波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项目、政策、资金等倾斜,支持宁波开展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领域融合应用试点示范,为国内“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普及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案例和范式;支持企业参与“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各类试点示范创建,参与新技术融合应用的创新模式建设和推广工作。

  三是支持宁波完善“5G+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建议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与宁波开展战略合作,对宁波推进工业互联网领域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同时,支持在宁波举办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论坛会议、创新大赛等活动,围绕各类高层级赛事活动、人才培训、产教融合等工作,打造“5G+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