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耿福能代表:发展中药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11

  73次调研、118份建议、18万字……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持续关注“中医药文化”“巩固扶贫成果”“乡村振兴”“科学定义中医药”“品牌和知识产权保护”“中医药现代产业体系”等领域。

  耿福能两会期间在重视中医药产业链发展、加大对农业经济合作组织的扶持和支持力度、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用现代科技阐明中医药理论、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知识产权和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立等方面提出建议。

  “坚持产业带动和公益帮扶双轮驱动,带领乡亲共同富裕。”耿福能表示,企业要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光彩事业”,因地制宜在乡村发展中医药产业带动当地百姓致富。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而乡村振兴的关键又在产业。耿福能建议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种植面积。企业要加大对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生产要素的注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全产业链,助力百姓持续增收,防止规模性返贫,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着眼区域融合发展,企业将在除凉山外的省内其他地区以及贵州黔西南、云南、辽宁等省外地区培育符合地域优势的特色中药材,大力发展中药材全产业链项目。

  耿福能介绍,集团将继续围绕特色中药材产业,投入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未来5年内,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一定实效的基础上,计划在凉山州种植中药材达8万亩以上,在四川省内其他县种植中药材7万亩以上,在国内其他适宜地区的中药材种植达到5万亩以上,实现全国10个省20个县70个乡150个村发展中药材20万亩以上、产值6亿元以上、带动10万余农户每年增收6000元以上的目标,同时在全国推进建设30个共50万亩中药材GAP示范种植基地,助力跨地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效能提升,继续推动以促进共同富裕为宗旨的光彩事业在新时代下创新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