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林凡儒委员:沂蒙精神激励民企阔步前行

发布时间:2022-03-11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京闭幕。闭幕会前,开启了今年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来自工商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翔宇集团董事长林凡儒走上“委员通道”,带着履职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参加小组讨论时的收获,结合个人生活、创业经历,就传承发扬沂蒙精神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我是土生土长的沂蒙人,是在沂蒙精神熏陶下成长起来的。”林凡儒说,什么是沂蒙精神?沂蒙人民拥军支前,推小车、抬担架、纳鞋底、架桥梁,“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400多万沂蒙儿女中有120万人拥军支前,10万儿女血洒疆场,铸就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我从小听着沂蒙人民讲爱党拥军的故事,沂蒙精神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了根。”

  “1986年,我开了一家小商店。那时候风里来雨里去,拿货送货都是蹬三轮车。30多年来,公司从一个小商店发展成为一家现代化医药企业集团,并收购了在沂蒙革命根据地发展起来的红色‘老字号’仁和堂药店。企业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在沂蒙精神感召下,我们拒绝‘躺平’、迎难而上,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逆势上涨,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谈起过往,林凡儒有唏嘘更有坚定,他表示,今年山东出台“十大创新”战略,并且把科技研发创新放在首位,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党的关怀,归功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回首过去,我正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才有了今天。”

  “蒙山高,沂水长,沂蒙人民心向党,沂蒙精神代代传。”林凡儒最后满怀深情地表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民营企业家将继续弘扬好沂蒙精神,争取更大荣光。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