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黄立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1亿元

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22日,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的华中科技大学收到一份厚重的礼物——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捐款1亿元,用于支持母校建设发展。这是该校启动70周年校庆以来的首笔亿元捐赠,也是学校收到校友最大金额的捐赠之一。

  在捐赠仪式上,黄立深情回忆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走过的青葱岁月。他说,自己和妻子任刚是华科1980和1981级校友,儿子黄晟是2007级校友,一家人都有着“华科基因”。“华科给予我知识和人生的启蒙,锻造了我的理想和品格。我人生和事业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受益于母校的教育培养。”

  黄立于1999年创立高德红外公司,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坚持走自主创新研发道路,为我国红外核心器件研制及管理创新培养了大批红外领域高水平人才,并带领高德红外公司成功打破国际垄断,成为行业领跑者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德红外公司多年深耕军工领域,服务国防设备建设,成为民营企业唯一一家总体单位。黄立表示,因为这些成绩,他获得了很多个人荣誉,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华中科技大学的栽培,“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更是融入公司经营管理,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捐赠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晓东代表华中科技大学与黄立签署捐赠协议,并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和校长尤政院士分别向黄立及家人颁发捐赠铭牌和捐赠证书。

  据了解,高德红外公司一直与华中科技大学联系紧密,2021年7月,校企双方联合成立华中科技大学-高德红外“先进红外探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我国红外探测领域的发展。黄立此次的捐款将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