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江苏:苏州市民营企业家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局主席 崔根良

  今年的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在国内外严峻复杂形势下,我国仍取得8.1%的经济增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个成绩实在来之不易,听后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民企的发展信心。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大科技创新,加快产业数字化来赋能制造业,在办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促进共同富裕,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高度。

  全国人大代表,永联村党委书记、

  永钢集团董事局副主席 吴惠芳

  听了报告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强信心、暖人心、得民心的好报告。报告还把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为社会政策的取向。比如,报告强调指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再比如,加大社区养老托幼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适老化改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城乡养老服务供给……这一条条为民所急、解民所忧的举措深得人心、温暖民心。

  永联村党委副书记、

  永卓控股董事 陈华斌

  政府工作报告对“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举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永联村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

  波司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高晓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动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重大发展利好。风险和挑战始终都在,但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头部企业,我们波司登理当志有定向,惟精惟一,聚焦主业,扎根实业,把握消费升级带来的新增量,聚力突破结构优化、提质增效,谋求更多顺应时代的变革和创新,以更高质量的发展,彰显历史担当与时代价值。作为商会党支部书记,我一定认真履职尽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商会发展的战斗堡垒。

  苏州巨联环保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忠年

  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作为环保从业者,我倍感振奋。巨联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将自身事业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致力于资源可持续管理技术与模式的创新,推动绿色循环经济的发展,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实现更加广阔的蓝天、碧水、净土的美丽中国画卷不懈奋斗!

  吴江鼎鑫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

  吴江区会计服务协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周珣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心情很振奋,特别是听到“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那一段内容,真的是惊喜不已。作为长年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我们,深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创新升级动力不足、资金紧缺等往往是企业发展的瓶颈,而税费优惠政策能够减轻企业的负担,帮助企业盘活资金,把握发展机遇。结合我们服务的工作重点,要把政策减税降费减负力度和精神实时地传达给企业,引导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鼓励企业把有效的资金合理支配,在转型、创新、研发上发力,融入高质量发展赛道。

  依工净化(吴江)有限公司

  总经理 范从国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2022年将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的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有进。作为新阶层人士,我将沿着国家和地方战略做好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研发能力和成果的提升,争做模范、争当表率。作为新联会会长,我将带领会员们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扩大同心圆、提高政治认同和责任担当,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勇于提升发展动力,为当地的经济社会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苏州沈氏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 沈文忠

  作为致力于深耕生物医药领域行业,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洁净智能解决方案的民营企业负责人,我认真学习了今年两会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报告特别强调今年的宏观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各方面对实体经济减负纾困。新的一年里,在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下,在国内新的下行经济压力下,两会释放出支持实体经济的强烈积极信号,将使我们更加充满信心,脚踏实地把企业持续做精做强。

  苏州匠人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万彬彬

  作为一名新媒体从业者,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勇于探索、自觉争先,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奋勇向前!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应聚焦两会,关注民生,只有这样,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成为一名为幸福事业奋斗的“追梦人”。

  富威科技(吴江)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朱荣华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能源技术革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既是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公司应主动适应,加快产品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升级,淘汰落后工艺和产能;坚持节能、降耗、减污、增效原则,通过技术创新、流程创新和管理创新,强化绿色低碳环保效应;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打造安全环保绿色工厂,走智能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苏州市吴江神州双金属线缆

  有限公司经理 张建峰

  3月5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充满激情,催人奋进。在全球疫情依旧肆虐,经济整体下滑的复杂形势下,我国仍能取得8.1%的经济增长,彰显着全国人民在党领导下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作为基层民主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更坚定了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勇于担当新的使命,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报告中同时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出台碳达峰行动方案。这给我们细分行业领头羊的科技型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道路,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心无旁骛攻主业,而不是商业投机性发展。

  苏州青智汇创业中心

  总经理 潘雪峰

  《政府工作报告》句句实实在在,字字掷地有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磅礴力量的中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毕力同心,苦干实干,顶住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带来的压力,爬坡过坎,稳中求进。作为新联会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政府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提高自我,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吴江明珠纺织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栋诚

  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摘要,内心深有体会,过去的一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里程碑下,党和人民团结一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接班人,需要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首先就是要把企业发展好,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创新升级,环保绿色发展都是必不可少的。将企业打造成有地方特色,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我们要积极的加强党建引领,现在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吸取先辈艰苦卓绝的精神,带动一大批年轻人学习,前赴后继的继续为我们伟大的使命奉献和牺牲。

  苏州市财运税务师事务所

  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陈利芳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读出了许多的信号,同时也深切感悟到“减费降税”给企业带来的支持与帮助,李克强总理在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过去一年优化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过去一年对中小企业的帮助尤为显著,尤其是对处于经营难关的企业而言,意义非常大,它既可以降低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也可以让小微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技术升级和扩大再生产。同时减税政策有助于优化企业内部产业结构,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逐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也让民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祖国是我们最强大的依靠。

  吴江万顷太湖蟹养殖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萍萍

  听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体会到今年大事多、喜事多。李克强总理也在工作报告中介绍,过去一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优化经济布局。落实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出台新的支持举措,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强农业生产,保障农资供应,推动乡村振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报告中还提到要促进可持续发展,过去一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全面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我看到了政府对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我会将继续结合本职农业相关的工作,做好一个农业政协委员的职责,持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深入调研、务实建言。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