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建新功——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6-20

  刚刚闭幕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自治区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所作的报告,大家聆听学习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倍添信心。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到位,谋划未来视野宏阔,通篇贯彻中央精神、彰显时代要求、契合宁夏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听党话、跟党走的战略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推进“三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夏工商联副主席、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作为宁夏当地一名企业负责人,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我将带头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生态优先、依法治区、共同富裕“五大战略”具体要求,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带领企业抢抓机遇、创新精进、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做长做足煤基新材料循环经济文章,做大做强新能源新兴产业优势,做优做精新型储能高端制造业全产业链,不断强龙头、延链条、补短板、做示范,以产业大发展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夏工商联副主席、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玉山:吴忠仪表的发展证明,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正是依靠创新,企业才有现在的成绩。我们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紧盯“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目标,立足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撑企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以工业4.0为目标,全面打造数字化加工、数字化装配、数字化物流和数字化检测,加快推动实现制造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打造世界一流的控制阀生产企业。

  宁夏工商联副主席、宁夏志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辉: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大力发展葡萄酒等六特产业”“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提升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等国家级平台影响力”“推进国家葡萄及葡萄酒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这是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科学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志辉实业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努力把企业发展成集葡萄酒栽培管理、精制酿造、观光旅游、生态休闲农业为一体的综合性葡萄酒酒庄,通过“葡萄酒+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中国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助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工商联副主席、宁夏福建总商会会长黄添进:作为商会负责人,我们将尽快组织全体会员学习宣传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动员会员企业把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放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保证不让员工失业,员工收入不低于去年,并力所能及加大投入、扩大生产,增加就业岗位。加大力度开展以商招商,争取在宁福建企业总数在“十四五”期间达到1万家。组织动员更多的闽籍企业入驻闽宁产业园,大量安排南部山区劳动力,确保他们稳定就业,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闽商新贡献。

  宁夏工商联副主席、智慧宫集团董事长张时荣:面临世界格局之变、科技之变、产业之变、竞争之变,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集团公司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充分发挥智慧宫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一核三重”主营业务,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战略全局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战略高度,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勇毅笃行,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讲好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形象。

  宁夏美通集团董事长刘继超:这几年宁夏美通集团秉持科技创新推进企业发展,推出电管家智能云平台,通过“线上监测预警+线下专业服务”模式,解决电力行业人力成本高、工作效率低、风险预防薄弱等问题,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继续以科技创新为依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超前:成绩坚定信心,蓝图指引前路,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担当使命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牢牢扛起企业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稳定就业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在新时代展现民营企业新作为、树好民营企业新形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宁夏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西部(宁夏)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龙: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民营企业家,在今后的企业发展当中,必将率领企业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高标准谋划和开局,在企业定位和实干上下功夫,结合实际通过改革创新突破常规,以奋进者的姿态,勇当青年排头兵,努力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谱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宁夏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宁夏中商投资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洋: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跟党委和政府的号召,认真思考,仔细研究,用好用活中央和自治区的好政策,正确认识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坚信有党的领导,有我国经济韧性强、社会秩序稳定等优势,我们一定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困难。我将牢固树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的精神,满怀信心谋发展,履行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的责任担当。

  宁夏甘肃商会会长,宁夏银川仙鹤楼餐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燕:报告中提出实施创新驱动、产业振兴、生态优先、依法治区、共同富裕“五大战略”,既是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更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新目标。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将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面对疫情,直面困难,既要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战,又要团结带领会员做好企业,尽可能多地吸纳就业人员,为政府和社会排忧解难,自觉将商会、企业和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实践中,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商会和民营企业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宁夏河北商会会长、宁夏双玉防水防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玉梅: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将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大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研究和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坚持创新驱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赓续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守正创新,做好实业,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