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哈尔滨鹏博普华科技公司董事长杨亚宁: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

发布时间:2022-07-03

  凭借着在黑土地养成的不怕吃苦、敢闯敢干的性格,到沿海发达地区打拼时间不长,我就站稳了脚跟,打开了局面。忙碌之余,面对南北发展的差异、家乡近些年来的困难,心里总是有点难受:什么时间我也能为家乡建设出一把力。随着国家东北振兴战略不断推进,这种愿望越来越迫切。

  信息爆炸的时代,移动终端日益普及。我认识到技术研发团队已跟不上企业发展步伐,就不惜一切代价吸引招纳尖端人才。目前,我们组建了一支由世界和国内顶尖名校人才构成的核心研发团队。由于我们提前布局,有人才支撑,有专利技术保障,有项目储备,我们研发的各类软件平台快速进入市场,为推动地方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作为一名创业者,自己的成功只是小为,带领大家一起成功,才是大为。我们营造了全方位、多角度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企业氛围,在公司成立了员工生活保障部,专门帮助员工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杂事”,如孩子上学、老人看病、房屋装修等。

  得益于国家各项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鹏博得到快速的发展,已成为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在政务、农业、工业、服务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方面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我从创业中受益,也希望能为同样怀揣梦想的青年人提供一些帮助。我申办了双创基地、企业孵化器和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让创新创业者带着一个想法、一个项目,走进来,就能享受到场地、法务、税收、招聘等各项服务。近年来,不少企业从这里孵化成功。

  信念如磐,理想如炬。我深知,只有把我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和社会事业中,融入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的火热实践中才能得到成长成熟。

  (该文为哈尔滨鹏博普华科技公司董事长杨亚宁在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发言摘编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