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首都民营经济领域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5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市民营经济领域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首都民营经济人士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燕瑛(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工商联主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统揽全局、振奋人心,深刻总结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度提炼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提供了根本遵循,是百年统战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迈向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北京市工商联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两个健康”,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用得上的民营经济人士骨干队伍,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画出最大同心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助力“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谱写新时代首都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爱森(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民营企业家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齐向东(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极富远见,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只有在党坚强领导下的统一战线,才能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得到及时巩固和发展,才能在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因时而变,因势而动。对于我们网络安全工作者来说,要始终牢记嘱托,保持战略定力,把听党话、跟党走当成心里的一杆秤,把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当成做事的一根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工作。具体来说,要把网络安全事业同国家主权、国家安全紧紧联系在一起,用更高水平的网络安全能力捍卫国家利益;要用好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加快突破核心技术,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今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统一战线伟大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孙陶然(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拉卡拉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各行业、各领域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明确强调,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奋斗在民营经济一线的企业家,我再次强烈感受到党和政府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从未改变,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从未改变。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更要牢记使命与担当,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大局,践行新发展理念。我将带领拉卡拉集团在建设和发展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方面继续发挥领先优势,为中国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李军(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说,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讲话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坚持和弘扬企业家的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统一战线工作和社会发展凝聚力量。作为民营经济领域的一员,今后将继续落实和践行中央统一战线的会议精神,加强和促进中外科技及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小兰(北京市商会副会长、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CEO)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有感触,深刻感受到了党对非公经济发展的鼓励、支持和信任。我所在地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是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创新经营模式,负责运营的海聚博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是民营企业,同时园区企业也以民营企业为主。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民营企业家将更加积极地参政议政、献言献策,以爱国精神为引领,齐心协力促进企业发展,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王广发(北京市商会副会长、法政集团董事长)说,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发生重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着重强调,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要持续强化政治性和政策性,积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民营经济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共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张志铭(北京市商会副会长、北京明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强调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在实践中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力量。当今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爱国奋斗为目的,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许泽玮(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常委、延庆区工商联主席、91科技集团董事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直抵人心,催人奋进,并又一次提到了要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坚定了我们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发展信心,特别是疫情以来,中央和市委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增强了我们的获得感,让我们创业创新的劲头更加充足。同时,我们延庆区工商联也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两个健康”,不断强化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抓好民营企业党建,打造发展“红色新引擎”,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民营企业家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实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