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汤亮:要“敢担当”“善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2-08-1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不仅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来的伟大实践和历史经验,而且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深刻地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的重要性及其现实意义,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

  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特别在全国工商联以及中国民间商会的平台上,团结更多的企业家,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走新路。以“两个健康”为标准,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统一战线工作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我作为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企业家,要积极树立并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动能,竭尽全力发展好企业。要在“敢担当”上争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多动脑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多作贡献。

  (作者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