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王均金: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 帮助更多企业共筑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2-08-24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总书记强调,“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是引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我深感民营经济及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性。我亲历了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亲历了从一无所有,到有成长、有责任、要担当的过程,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自创业以来,均瑶集团的业务发展始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和上海的战略布局,并确定了“为社会创造价值,建百年老店”的企业使命,稳健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增加税收,投身光彩事业,疫情之下不裁员不减薪,带领员工共抗疫情……事实证明,我们越走越好,越走越稳,都得益于伴随我一路走来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强调的信念、信任和信心。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将为民营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能激发出更多智慧和能量。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我将带领更多企业家投身于统一战线的工作中,帮助更多企业和企业家共同成长,共筑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精准扶贫,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作者系全国工商联执委、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