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黄孝斌:坚定信念谋发展 履职尽责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28

  站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其中一个方面。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备受鼓舞,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坚定理想信念,在困难挑战面前保持战略定力

  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从“有计划的商品经济”到“多种经济成分长期共同发展”,从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到“两个毫不动摇”,民营经济走过一段非凡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进一步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有力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重要论断。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是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近几年,国际上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明显抬头,贸易摩擦不断,逆全球化思潮暗流涌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原材料价格飞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产能过剩、税负压力、地方保护主义等因素都给民营经济的发展带来了一些困难。但我们也要认识到,我国经济的动能十分充足,发展的韧性和潜力巨大,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民营经济的发展前景一定充满光明。

  坚持“专精特新”之路,为美好城市生活贡献智慧

  15年来,作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时代凌宇始终秉持“通过信息技术创新和应用使管理更高效,使生活更美好”的初心使命,为成为一家“持续创造价值、基业长青、受人尊敬的公司”而不断奋斗,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落地实施了上千个智能化、信息化项目,参与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两个“千年大计”的建设,为中国智慧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北京奥运会、2014年APEC会议、北京冬奥会提供过服务保障。砥砺奋进十五载,公司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荣获过鲁班奖、华夏科技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一系列奖项。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管理的科学性和市场竞争力,时代凌宇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了中国建投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中关村发展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投资,主动加强与大型央企国企和优秀民企的交流合作。昂首阔步再出发,我们将继续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以“跑马拉松”的心态谋求长远发展。我们将以IBA(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技术创新为牵引,搭建跨行业、跨学科、跨领域的技术平台,构建全新技术架构,推动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我们将专注在城市综合管理、城市安全与紧急、智慧园区与智能建筑等细分领域建立竞争优势,把行业做深做透;我们将不断提高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始终践行“和谐、开放、创新、协作”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融入产业大生态,利用自有的Solink众创空间(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器、北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孵化更多优质团队,做大做强产业链,促进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共同富裕不懈奋斗

  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应当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将个人利益、企业经营融入社会的整体利益之中,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得到社会的尊重。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我要继续认真学习、广泛调研、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我将团结更多民营企业家投身于民营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中,充分发挥政企桥梁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自创业以来,时代凌宇始终坚持“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与“万企帮万村”“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等行动,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未来,我将和公司一道继续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运用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为实现共同富裕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作者系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