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相信中国的未来更令人憧憬更有奔头”——记党的二十大代表,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

发布时间:2022-10-16

  党的二十大代表曹世如在四川开创的红旗连锁,目前有3600余家直营门店,员工1.7万余人。红旗连锁每家门店的墙上都挂着醒目标语:“不忘初心跟党走,红旗服务暖人心”。

  作为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还有一个身份是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她深感“既使命光荣又责任重大”,“我一定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带领全体红旗连锁人,做老百姓身边的好邻居”。

  在曹世如心里,企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个人获得很多荣誉,与党对她多年的教育和培养分不开,是党和国家为个人和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和平台。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企业家,要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好的时代,要有社会担当。”

  从城市一隅的小超市,到年进店消费人次超4亿、年缴纳税收及社保超5亿元,成为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公司,曹世如扛起这面“红旗”的关键密码,就是始终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放在公司发展的首要位置。

  曹世如有30多年党龄。从企业创办之初,她就把党建文化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2000年公司成立时便成立党支部,2001年底升格为党委,目前有党支部31个,党员千余名。作为公司党委书记,曹世如每个月都坚持给各个党支部轮流上党课,党建文化成为红旗连锁强大执行力的精神源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曹世如说,“红旗连锁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竞争力,形成大数据、AI等科技手段赋能的新零售业态,这靠过去传统的超市经营模式根本不可能做到”。

  目前,红旗连锁建立了一套适合自身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加快商品配送、周转、收银、核算等环节工作效率。运用大数据技术,红旗连锁已上线自助收银、24小时无人售货、红旗连锁到家等服务,努力打造社区零售新模式,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以党建为引领,红旗连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解决农村劳动力务工和妇女就业问题。目前,红旗连锁员工中有65%来自农村,68%是“4050”人员,80%是妇女,有500多名残障人士。

  红旗连锁现拥有成都龙泉西河、温江天府两座配送中心,占地十余万平方米。在红旗连锁配送中心,一大早就一片繁忙,一辆辆装满了米面、粮油及各种生活用品的运输车有序发出。疫情高峰期,两大配送中心每天的出货量超4000吨,储货量能够支撑其服务的3600多家门店30天以上商品供应量。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有的超市选择关门歇业,曹世如第一时间安排员工返岗,坚持正常营业,并向社会做出“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的郑重承诺。红旗连锁3600余家门店、1.7万多名员工坚守一线,对保障市民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曹世如安排连锁超市门店员工免费向老百姓发放50万个口罩,成都市民称红旗超市为身边的“好邻居”。有网友说:“疫情寒夜看到家门口红旗超市的灯一直亮着,我们就安心了”。

  今年8月,成都本土疫情暴发,曹世如坚持奋战一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储备,要求公司配送中心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门店商品配送,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应急保供30天以上。

  9月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曹世如第一时间通过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向泸定地震灾区捐款,用于赈灾及灾后重建;通过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市慈善总会捐款,用于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

  她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要有价值地活着,价值大小不在财富多少,要看你对社会和国家贡献多少。作为一名企业家,要遵纪守法,把企业做好,对员工负责,为国家更多地纳税,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体现人生最大价值。”

  对党的二十大,曹世如满怀期待,充满信心:“红旗连锁正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融入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坚定信念跟党走,我相信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加令人憧憬、更加有奔头!”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