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孝斌: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2022-10-20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重申“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面对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我们必须进一步强调发展的重要性。报告指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明确“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并提出了与企业切身相关的许多重大战略部署。这些论断不仅为民营企业带来莫大鼓舞,也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报告中,“科技”一词出现多次,显示出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今天的中国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科技工作者和民营经济从业者,我们要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自觉将企业使命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

  作为一家民营科技企业,我们要继续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以“跑马拉松”的心态去谋求长远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技术创新为牵引,搭建跨行业、跨学科、跨领域的技术平台,构建全新技术架构,推动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力争为中国智慧城市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