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抢抓机遇铆足干劲 奋勇争先迈向高质量发展——广东民营经济人士热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层层动员、广泛发动全省上下奋勇争先迈向高质量发展,掀起了抢抓发展机遇,锚定目标、铆足干劲狠抓落实的热潮。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学习会议精神后倍感振奋,干劲十足,纷纷表示将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全身心投入到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决心

  省总商会名誉会长,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凝聚了加快发展的决心与信心,增强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作为企业,要在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勇于变革、锐意创新,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为全省科技进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未来将带领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入践行制造业当家,带动半导体显示产业集群全产业链形成,助力广东成为全球显示产业分量最重的一极。

  省总商会名誉会长、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旋表示,2023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锚定高质量发展、苦干实干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动员每位企业家、每个企业,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未来,将紧紧抓住广东坚持制造业当家、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等重大机遇,继续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引领助力全省产业企业,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赢得美好未来。

  东莞市工商联主席、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相信三年来民营企业家预期不高、信心不足的阴霾一扫而光。作为市工商联主席,接下来将通过市工商联把政府战鼓的声音传递到各个民营企业家的心上,将通过开展走访民营企业,把企业家们干事业的干劲鼓起来。

  明确方向,融入大局大势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工商联副主席、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表示,省委决定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促镇带村的关键,是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对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有信心,对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有信心, 对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有信心。未来,将积极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义无反顾担负起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重任,“联农带农”,积极参与“政企村共建”模式。优先解决当地农户就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发展。

  省总商会名誉会长、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表示,将继续发扬广东企业敢闯敢试的光荣传统,当仁不让,积极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发力先进制造,加快迈向生物医药价值链中高端,坚定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省工商联副主席、广东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广州福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福亮表示,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使命要求全省商协会必须要有新作为和新担当。作为广东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将积极引领会员企业按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战略部署,助力广东不断开创对外开放新格局。将着力引导会员企业参与国家战略,促进商会和企业与世界经济大融合、大联动、大发展,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着力搭建产业生态系统“走出去”国际平台,加强与国外商协会、地方政府联系,深化“走出去”专项服务水平,推动双向投资健康发展。

  锐意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联副主席、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从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到管理创新,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进一步助力临床解决疑难杂症和“卡脖子”的诊断难题;进一步推进数字化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拥有全球最大东方人种大数据库等优势,助力临床科研、药物研发及上游体外诊断产业创新,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工商联副主席、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平元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社会释放出广东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未来要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推动企业紧跟时代步伐,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要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生产方式、业务模式向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锐意自主创新,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瓶颈,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省总商会副会长、大翔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平表示,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产业报国、实业兴国,布局形成中药饮片、大输液、药品器械销售平台的合成竞争力,未来将坚持生物医药制造不动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和创新能力建设,打造华南医药行业的民营领军企业。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