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严立淼代表:信心满怀启新程 为国效力写新篇

发布时间:2023-03-06

  有幸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理论武装的中国高度、战略引领的中国深度、提质增量的中国速度、克难攻坚的中国力度、胸怀天下的中国厚度、人民至上的中国温度,吹响了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时代号角,奏响了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发展强音。

  令人自豪的是,党中央国务院科学统筹、砥砺奋进,我国保持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国务院注重顶层设计,深化战略引领,有力应对多重挑战、有效实现多重目标,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迈出新步伐。这些来之不易的新成就,彰显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蕴含着党和政府领导全国人民负重拼搏、克难攻坚的豪情气概,见证了神州大地共同出彩的生机活力。

  催人奋进的是,党中央国务院准确研判、高位布局,谋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报告在全面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基础上提出的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既遵循“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也符合中央要求和群众期望,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定了调、指了路、吹了号。

  暖人心怀的是,报告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提出要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等。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民生实事做深、做精、做准、做实,致力于使人民生活得更加殷实、更加安康、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工作者,我也因此极大地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克难攻坚的勇气。今后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坚韧不拔做实业、坚守初心促共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国效力、再立新功,继续贡献出民营经济力量。

  (作者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