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王煜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续写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08

  王煜委员7日代表全国工商联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民营企业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有生力量。预期稳、信心足,企业就会敢于扩大投资、勇于开拓市场,优秀企业家精神就会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能就会充分释放。

  王煜说,我们在练好内功的同时,也期待相关部门协同发力,以务实行动优化环境,激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解难题办实事。稳预期、强信心,要从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当前,企业在账款清欠、融资借贷、市场准入等方面还有很多期盼,不少中小企业刚缓过劲来,迫切需要拉上一把。为此,要建立专门、统一、常态化的营商环境问题投诉处理机制,把反映诉求的渠道固定下来,把解决困难的办法完善起来。

  二是正导向除杂音。舆论友好,企业安心;舆论纷扰,企业闹心。我们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慎终如始走正道、做好事,聚精会神办企业、谋发展,自强不息补短板、迎挑战。

  三是设路标优政策。要鼓励企业发力使劲,就要让企业知道向何处发力,朝哪里使劲。要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参与国际竞争,引领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中争创世界一流。

  四是重法治保权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法善治是企业家信心之源。把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精神“落下来”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依靠稳定、成熟的法律和制度体系。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