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魏立华代表:加强奶业全产业链科技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09

  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就进一步加强对奶业科研创新的支持,提升奶业全产业链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我国奶业的国际竞争力提出相关建议。

  奶业产业链长,涵盖一二三产业,奶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启动“科学战略”,着力构建科学创新体系,提升科技研发实力,在产业链发展的关键环节和“卡脖子”环节加强科研开发,为我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前沿科技支撑。

  魏立华还在建议中提到,建议鼓励企业在节能减排、粪污管理、低碳产品、低碳产业链等方面加强投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奶业产业。

  多年来,君乐宝从源头自主创新开始,以科学布局全产业链,仅在牧草种植和奶牛养殖方面就投入了80亿元,并增加世界级育种和世界级研发,升级为“六个世界级”模式。

  君乐宝始终把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做出了可持续发展的全面规划,并争取与利益相关方和全社会共赢发展。在产业布局上,君乐宝形成了“田种草、草喂牛、牛产奶、粪还田、沼气发电”的生态循环产业链,仅一个万头牧场每年就可发电1000万千瓦时以上。

  “通过‘六个世界级’模式打造世界级的好牛奶、好奶粉,用科学营养为不同年龄段国人提供精准的健康升级解决方案。”魏立华表示,未来,君乐宝将以科学战略为核心,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用科学的发展理念、科学的全产业链布局、科学的营养标准、强大的科研实力,解锁大自然的鲜活营养,推进奶业高质量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