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张兴海:瞄准百万级产销规模努力干

发布时间:2023-06-26

  近日,重庆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重庆市多家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参会并发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工商联主席、赛力斯集团创始人张兴海在演讲中表示:“赛力斯集团从一根弹簧,发展到目前行业领先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深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持续的重视与关心。未来,赛力斯将持续深耕实体制造业,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强化创新驱动,打造万物互联的汽车生态体系,为重庆构建万亿级、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贡献更多力量。”

  据张兴海介绍,赛力斯作为一家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制造企业,2022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13.5万辆,同比增长226%,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每年研发投入占比超过10%,2022年研发投入31亿元。AITO问界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核心研发投入累计超120亿元。拥有3500多项核心技术专利,近300项发明专利,形成了电动化及车身技术的领先核心能力。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靠单打独斗没有出路,只有跨界联合共建生态圈,才有可能在重庆建成世界级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张兴海表示。2021年,赛力斯与华为开创了联合业务深度跨界融合的先河,一年内相继推出了三款车型,AITO问界仅用15个月就实现了第10万辆下线的行业最快速度,成为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同时,赛力斯也充分发挥龙头效应,与宁德时代、博世等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加快引进沪光、拓普等高端配套项目建设,为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赋能,为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张兴海表示,未来百万级产销规模将是新能源汽车的门槛,赛力斯短期目标为年产销50万台,长期目标则是瞄准每年百万级的产销规模努力干。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