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天津:民营企业家热议《意见》——提振信心,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21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营造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7个方面,推出31条重大政策举措。《意见》直击民营经济关切,提振民营企业信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在天津民营经济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将勇担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光荣使命,从各自企业做起,实践《意见》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表示,《意见》无论是政策、目标,还是作用、定位,都十分清晰,让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更透明、赛场更公平、舞台更宽广。用政策的“实”助力民营企业的“稳”,进一步增强了民营企业轻装上阵,敢闯敢干的信心和决心。荣程集团将发挥自身产业多元,业态协同的优势,坚定不移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加快向先进材料升级,打造优特钢生产研发基地,大力发展“氢+”“车+”经济,高水平建设第四方集成服务平台,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实现智云、智运、智造“三智联动”。并永远保持“拓”的勇气,不断拓展海外业务,提高国际化水平,提升国际竞争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家精神,把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蓝图转化为荣程“数智化转型绿色低碳高质协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施工图、实景图。

  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表示,《意见》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以及对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殷切期望。他认真学习后,感到十分温暖和踏实,内心深受鼓舞,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作为民营企业家,他十分感恩党和国家提供了这么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他将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光,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将企业行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坚持深耕金融科技领域,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利用数字经济和信创产业发展契机,不断掌握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坚决走好科技自立自强这条“必由之路”,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绍兴商会会长,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长张秀燕表示,《意见》是事关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的重磅文件,文件对明确民营经济定位、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重要的表述和明确。这对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踏上新征程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她将组织会员企业和爱心企业家,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文件精神,营造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氛围,提升民营企业谋发展、谋改革、谋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凤祥表示,“两个毫不动摇”地再次重申,让民营企业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鼓劲再战,创业贡献。“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的提法,让民营经济的重要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特别是《意见》中的新举措,回应民营企业核心关切,体现了对民办企业经营者的贴心关怀。他们每一个进步与成长,都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的指引,地方党委、政府的具体帮助、支持、培养和指导,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他感铭于心,体会至深。他将坚持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做一个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经营者,与广大民营企业家一道,铆足干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云账户董事长杨晖表示,《意见》的发布,体现了党和国家一以贯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针对性提出硬招实策,比如“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5项举措,传递了营造稳定的法律和制度环境的预期,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有满满的安全感,信心更足,以最积极的心态开拓市场。党和国家政策支持下,云账户将更加坚定跟党走,苦练内功做强做优主业,聚焦就业优先战略,发挥新业态大体量承载就业的价值,创造更多服务、消费场景和就业机会,创新服务模式满足多元就业需求,服务人民通过高质量灵活就业实现美好生活向往。坚持长期主义,走好法治道路,把信心传递给每一个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

  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温州商会会长、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表示,《意见》从根本定位上对民营经济予以充分肯定,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必将有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氛围,有助于提升民营企业谋发展、谋改革、谋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他将带领商会和企业的全体党员和相关人员,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逐字逐句研读,力求完整、准确、全面地掌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和政策措施,并做好宣传、落实。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一步一个脚印担当起兴业报国的使命,与党的方针政策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合力合拍、合韵合调,在紧跟党走的道路上不断健康成长。

  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表示,《意见》让他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以及对民营企业家们的殷切期望。《意见》指明了发展方向,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势在必行,鼓励民营企业家们要鼓足勇气、坚定信心大胆向前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们要加快数字化、国际化、高端化转型,引导民营企业自觉负担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迭代产品,优化管理体系,强强合作,拓展市场,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肩负起更大的使命,承担更重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

  天津市总商会副会长、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表示,认真学习《意见》后,备受鼓舞,信心更强、干劲更大,《意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的好环境,真正帮助民营企业在方向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道出了心声、指明了方向,有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民营企业家,他将按照“做老品牌不做老企业”的发展理念及“成就共同价值、共享品牌成果”的发展目标。今年再投资三亿元,在天津同仁堂、宏仁堂建成智能制造经典名方一条线,狗不理将在下半年陆续再开三家餐饮酒店。落实天津市提出的十项行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基础上,活跃天津文旅产业,为地区经济发展和旅游业增彩增色。

  天津市总商会副会长、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响表示,细读《意见》,从“重要组成部分”到“生力军”,到“重要基础”和“重要力量”,从鼓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到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充分表明中央及社会各界对民营经济重要性的高度肯定和关键共识。《意见》的部署,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最大化,起到了“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作用。他将全面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自身主观能动性。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通过企业大胆改革、合规经营、转型升级。相信在党中央科学高效政策、具体得力举措的保驾护航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一定能在新的发展时期再次绽放出舍我其谁的光彩。

  天津市总商会副会长、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钧表示,《意见》的出台是一个强心剂和助推器。他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内心深受鼓舞。《意见》强化了对民营经济重要性和地位的认识,提出了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务实举措,指明了我国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深感民营企业的发展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民营企业家是党的好政策的亲历者,更是受益者和感恩者。再踏新征程,他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既要“抬头看天”紧跟时代,更要“低头走路”实干兴企,坚持深耕商用车和物流领域,推动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做精做专、做强做久,引领行业市场,做百年企业,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天津市总商会副会长、天津市质检服务商会会长、天津励测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凯表示,《意见》聚焦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营造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每一条都切中要害,深入人心,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支持和保障,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业热情,激发市场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意见》的指引下,他决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弘扬企业家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踏实稳进,带领企业扎实高质量发展。商会也将积极响应《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优化天津营商环境,稳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工商联执委、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陶开坤表示,《意见》发布,给民营经济送来了重磅政策“大礼包”。《意见》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并围绕6个方面制定发布了28条具体举措,针对性回应了民营经济诸多核心关切。《意见》释放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党的大政方针、不会变也不能变的强烈信号,这种信号无疑是一颗“定心丸”,对于民营企业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具有重要的激励和指导作用。在津浙商如沐春风,群情振奋,激动万分,他会将组织在津浙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理论和政策,学习“晋江”经验,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扩大招商引资,助力“十项”行动,面向全国、全球双招双引,力争今年实现浙商在津投资增长超500亿元。

  天津市工商联执委、天津市宁波商会党总支书记、会长戎鹏举表示,《意见》发表后,让他倍感振奋。他感觉到这是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的强烈信号,感觉到环境在变好、氛围在变暖。作为商会负责人,他将勇担使命,不负韶华,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会员企业搞好服务,把党的政策宣传贯彻好,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