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甘肃:深入学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意见推动甘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一)

发布时间:2023-07-24

  甘肃:深入学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意见推动甘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一)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明确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意见》的发布,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了根本遵循。

  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兰州新区工商联主席,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祥:

  找准价值定位 提升企业活力

  在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最新发布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后,深感国家对于民营经济的定位和期望再次升级,主要感受以下两个方面:

  民营经济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先锋部队”。《意见》首次直接提出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这意味着民营经济的社会地位不仅仅是过去所说的它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多是成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生动力。

  对民营经济的扶持从“大力扶持”转变成“精准扶贫”。《意见》中提出要精准制定各类支持政策,这就意味着每一家民营企业,无论大小,只要是具备发展潜力的,都将受到精准的扶持,让民营企业不仅“活下来”,更要“活出动力”。

  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投资商会会长,甘肃金益康医养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辰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勇:

  弘扬企业家精神 展现民企新作为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规格高、要求明、内容全、举措实,旗帜鲜明地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我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让我们民营企业家更加坚定了做强实业、创新发展、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继续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发作为的信心!

  《意见》既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又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在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法治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接地气”的具体措施,尤其是“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支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引导全社会客观、正确、全面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等内容,直击痛点难点,全方位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以《意见》精神为指引,持续发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激发企业自身创业创新活力,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勇当先行者,不断展现民营经济人士新作为!

  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粤港澳企业联合会会长,甘肃永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银河国际集团董事长林熙明: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本次出台的《意见》,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强调民营经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生力军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的重视和关切,将激发民营企业更加坚定斗志,奋发图强,迎接挑战,推动我们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发布的“三十一条”触及破除制约民企发展的制度障碍、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为民营资本设立“红绿灯”、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客观正确全面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等“敏感点”,全方位营造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

  下一步,银河国际集团将以《意见》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勇毅前行,不断靠近光、追逐光,在全社会的关心重视下,以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在“两个循环”中大展民企身手,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民企力量!

  甘肃省总商会副会长,甘肃渭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玉树藏族自治州三江源冬虫夏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占琪:

  把握时代大势 开创美好明天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要更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实体经济,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遵纪守法、坚守底线,诚信清廉、奋发进取,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