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上海:上海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热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二)

发布时间:2023-07-24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发布,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引发热烈反响。

  周桐宇(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威达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说,《意见》的发布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切实给民营企业打了一支长效强心针。“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的理念将成为全社会共识,预示着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再次迎来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期。《意见》承载着民营企业的期望,鞭策着广大民营企业家勇毅前行。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一员,我将秉承“永恒提升价值,不断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季昕华(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浦区工商联主席、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说,《意见》的发布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意见》提出要“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技术改造,鼓励民营企业开展数字化共性技术研发,参与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应用创新,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低成本、模块化智能制造设备和系统的推广应用”让我感触颇深,我将借助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东风,加速发展公司业务,努力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助力做好数字化转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坚强支撑。

  徐仁彬(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普陀区工商联主席、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说,《意见》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围绕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方面直击痛点难点,释放强烈信号,激发强劲动能,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重大扶持政策。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将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建弟(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说,学习《意见》很有感触、倍受鼓舞。《意见》出台非常及时,针对性很强,对于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面临的痛点、难点都给了完善的指引和应对,我们也更有信心和底气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大胆发展。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将继续积极服务国家建设,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抓住机遇,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佐宏(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说,《意见》的发布对于增强民营企业信心、专心致志搞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将进一步鼓励民营企业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意见》的出台将引导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落实降费让利政策,帮助民营企业恢复元气、创新转型、提升服务,进而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我们要自觉弘扬企业家精神,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许文智(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说,《意见》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首次提出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这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三湘印象是民营市场主体的一员,在近三十年筚路蓝缕、开拓奋进的历程中,始终受益于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支持,我们感恩在心,亦感重任在肩。我们会更进一步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加快转型升级,奋力走好产业报国之路。

  赵丽佳(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经佳文化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说,《意见》再次释放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信号,提出要破除市场准入壁垒、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等工作措施,坚定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提出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坚定了民营企业继续做大、做优、做强的信念;提出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技术改造,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以中国科创生态服务商为己任的经佳文化公司,将以《意见》精神为指引,更好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张润斌(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致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说,《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深切关怀,让我倍受鼓舞,也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更明确了今后的主攻方向。未来,致盛集团将继续立足产业园主业,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以服务新兴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创新产业服务,打造产业生态,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