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黑龙江:坚定信心 轻装上阵 大胆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26

  7月24日,黑龙江省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下称《意见》)民营企业座谈会。谈感受、谈理解、谈信心、谈落实--民营企业家、工商联干部就学习贯彻《意见》畅所欲言。

  说起第一感受,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群情振奋。

  "可以用'奔走相告''群情振奋''满怀希望'来概括",时隔几天后,提起《意见》的出台,哈尔滨惠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飞仍难抑兴奋。

  "记得7月19日,《意见》刚刚发布出来那一刻,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的各个微信群里,大家就已经争相转发文件和新闻稿件,明显感受到各个行业民营企业家乐观积极的情绪。"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说。

  "《意见》的出台太及时了,全面、细微,科学性、针对性强。"黑龙江省谦易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镝表示。

  "是企业发展的'重大福利'、'重大机遇',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黑龙江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在《意见》出台的第一时间,就组织广大会员学习交流,让全体会员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大政方针,感受党中央关心关怀",黑龙江省总商会副会长、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哈尔滨曼哈顿多元集团董事长江岩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意见》要求,抓紧分析对照,把企业发展聚焦到黑龙江省委提出的"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来,构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引领,以现代信息网络为载体,以数字技术应用为重点的现代化运营模式,利用好《意见》相关政策举措,做强实业、做优企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们表示,《意见》首次提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推出举措几乎涉及了每一位民营企业家的所忧所虑,并给出完善政策应对。干货满满、规格高、含金量高,让民营经济人士吃了"定心丸"。

  "在《意见》指引下,我们将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永葆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

  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田园说,针对企业在融资、人才、知识产权、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措施。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凯纳科技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数字化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意见》不仅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赋予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民营企业新的使命任务。黑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直属商会党委书记沙育超表示,要以实际举措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好《意见》:激发"闯"的动能,当好《意见》的宣传员,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助力推动民营企业"敢想、敢闯、敢投、敢干";压实"干"的责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切实当好民营经济的服务员、守护者、知心人,以常态化政企沟通解决民企难题,以权益维护、企业合规、商事调解等硬举措护航民企发展;汇聚"创"的合力,擦亮龙江品牌,努力为龙商回归"铺路子、架梯子、搭台子",凝聚广大龙商合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龙江篇章贡献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力量。

  "《意见》将民营经济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任务直接关联,与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直接关联,凸显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让民营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民营企业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具有重要的激励和指导作用。"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海宝说出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声。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