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非公综述>企业家谈

全国人大代表吴相君: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09

  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优质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形成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以岭药业董事长吴相君谈到:“当前健全支持医共体建设的联动机制、健全医共体内部管理机制、健全医共体信息化共享机制有待进一步探索。”对此,吴相君建议:

  加强政策统筹协同,建立健全支持医共体建设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府、卫生管理部门和医共体机构三方权责,实施各方权责清单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加强医共体内部资源整合,真正构建责任、管理、服务、利益共同体。医共体的牵头单位要对成员单位实行人、财、物统一运营管理。

  加强信息化建设,统一县域医疗平台。加强基层信息平台和应用系统建设,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共享。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