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党建引领

奋进迈向新征程 勠力谱写新篇章——二十大报告在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点,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当天上午,全国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组织观看了大会开幕。会前,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向所属党组织专门发出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通知。大会在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总结实事求是,高瞻远瞩地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北京、河北、陕西、黑龙江、江苏、云南、湖南等省级工商联组织的机关党员干部表示,报告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当前,私营企业出资人和个体工商户户主总数已超过1.6亿,工商联作为统一战线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团结和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叶氏集团、红豆集团、奥盛集团、荣民集团等广大民营企业党组织组织党员、职工集体收看了开幕会,他们普遍谈到,报告强调和重申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强调和重申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强调和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他们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和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全联并购公会、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贵州女企业家商会等全国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收看了开幕会。他们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商会负责人谈到,工商联所属商会是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是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努力打造中国特色一流商会,带领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取创新,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人士将笃行不怠,阔步向前。过去的十年,中国民营经济彰显了“56789”的重要份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民营经济将以磅礴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