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党建引领

山东:省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4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梅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大家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在工商联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根本任务,结合我会实际,靶向推进落实,做到理论武装更加深入、调查研究更加务实、服务发展更加有力、检视整改更加到位、建章立制更加严密,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既定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启动、务实推进,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省工商联机关和商协会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会党组的具体安排上来,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创新形式载体,高效履职尽责,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梅建华强调,省工商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注重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努力把各项措施做扎实、各项任务落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所属商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