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党建引领

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4日,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领导班子围绕深入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集中研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主持研讨并作总结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党外专职副主席发言。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冷溶、副组长马璐到会指导。

  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上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上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化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上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总结归纳为“六个必须坚持”,为推动工商联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坚持以学铸魂,切实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大政方针的认识,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学增智,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工商联性质地位、职能作用、工作方针的认识,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思想站位、理论站位,不断提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必须坚持以学正风,大力弘扬亲清统一的新风正气。要把为企服务与律己正己结合起来,切实强化规矩意识,与民营企业家真正成为君子之交、思想之交、事业之交、阳光之交,始终做民营经济领域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必须坚持以学促干,切实增强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找准工商联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切入点,切实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痛点、基层工商联建设堵点和商会改革发展淤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高素质成长中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全国工商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全国工商联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