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党建引领

上海:第五家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落户史量才故居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5日上午,上海市工商联、松江区工商联在泗泾镇史量才故居举行“上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大章,全国政协委员、市总商会副会长、松江区工商联主席、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瑞芬,泗泾镇党委书记杨洪彬等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由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沈伟主持。

  

  郁瑞芬在致辞中对上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史量才故居揭牌表示祝贺。她指出,史量才先生身上所折射出的“人有人格、报有报格、国有国格”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家精神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希望更多的民营经济人士通过现场学习、实地感受,从中汲取营养、受到启迪,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以史量才先生为代表的松江老一辈企业家的家国情怀。

  王霄汉在讲话中指出,史量才先生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和报业巨子,在其身上体现的爱国为民、实业救国的家国情怀,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史量才故居辟为上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丰富了理想信念教育载体,对激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担当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同心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市、区两级工商联和商协会组织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民企”工作,充分凝聚团结奋斗共识。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奋斗的力量,助力民营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不断放大人生格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史量才故居是继黄炎培故居、胡厥文生平陈列馆、杨延修纪念馆和爱建集团之后,挂牌的第五家上海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同时,在全市相继建立了256家理想信念教育指导点。

  上海市工商联,松江区工商联、各基层商会,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