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地方工作

江苏:民企进高校“‘三个一’+X”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商联6家单位,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启动江苏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X”行动并举办首场活动。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介绍,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走进12所省内外高校,累计组织33位企业家进行创业创新分享,4000余人聆听报告,430余家企业发布11000多个招聘岗位,149家企业与高校对接200多项科研需求。经过五年创新发展,举办单位从最初的2家增加到6家,合作伙伴从传统高校延伸至技术学院、应用型学府、民办大学并首次走进高职农业院校,组织形式从原有的三大模块拓展为“‘三个一’+X”,即:由江苏省各有关部门根据形势任务和校企需求,开展一系列政策解读、现场培训等针对性“X”活动,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宽范围、提升质效、扩大影响。

  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推动更多的民营企业走进校园,分享创业创新的感悟,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江苏省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三个一’+X”行动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服务质量,树立“先手棋”意识,让“政产学研用”更加深度的融合,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更大合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珍惜宝贵的在校时光,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将来的就业创业、服务社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持把吸纳大学生就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重要内容,为稳增长、稳预期、稳就业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携手合作,不断优化就业服务,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江苏是教育大省,院校数量位居全国第一、高校毕业生人数年创新高;江苏也是经济强省,2022年江苏经济总量突破12万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为57.7%,为高质量开展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X”行动提供了重要基础和条件。江苏省工商联将与省有关部门合力共为,坚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中积极作为;坚持优势互补、精准对接,积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坚持全力以赴、深化合作,持续拓展“三个一”活动品牌、创新“X”行动载体。

  创业创新分享会现场,4位优秀企业家现场分享各自企业的创业创新历程及个人心路感悟。在产学研对接会上,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7位教授,分别向105家企业现场推介优秀科研成果,与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了科研成果转化现场签约。在人才招聘会上,来自江苏省的194家民营企业,提供了6217个岗位,吸引了2778名应届毕业生的热切关注,投递简历2227人次,1340名学生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书。

  此次“‘三个一’+X”行动的“X”,分为“创业意识培训”和“就业创业政策辅导和专题讲座”两大板块,聚焦了680余名学院师生的目光,这也是江苏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开展的“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江苏系列活动之一。

  江苏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X”行动的正式启动,民营企业与高校面对面,民营企业家与高校毕业生手牵手,标志着促就业、促创新、促双赢、促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