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经济服务

云南:省级异地商会文山行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文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16日,由中共文山州委、州政府主办,省工商联、省投资促进局、云南省异地商会联盟协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云南省级异地商会文山行”招商引资活动在文山市举行。活动中,文山州与8个省级异地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30家企业签订28个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701.2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文山重点发展绿色铝、三七中医药、现代农业、康养旅游四大千亿级产业,“四梁八柱”万亿产业发展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全州落地绿色铝产能343万吨,再生铝100万吨,是全国绿色铝产能最大的州(市)。随着重点产业特别是绿色铝产业的迅猛发展,基础设施加快完善,政策红利叠加释放,文山进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快车道”。2022年,文山实现GDP增长6.2%,增速排全省第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3%,排全省第一。

  活动指出,当前,文山州正在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大力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开展“拼经济,文山在行动”。文山将始终把招商营商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持续落实好县(市)长直接分管招商、公布党政领导干部电话、选派优秀干部驻点招商等机制,组织开展好“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全力打造集政治生态、城乡面貌、人文环境、法治建设为一体的一流营商环境综合体,让文山成为投资者的福地。

  作为活动协办方,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岳黎松在会上表示,面对文山良好的发展基础、优良的营商环境,省工商联想企业发展所想,急地方经济发展之急,积极组织省级异地商会进文山,谋发展。招商引资工作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联动合作,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坚定信念是招商引资工作的根本保证;各部门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是确保签约项目落地见效的关键;异地商会召集人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是确保项目有效推介的基本工作方法;考察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跟踪推进一批是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的有力措施;招商引资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政策是企业的定心丸;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招商引资工作能够汇集各方力量是形成投资共识的有效途径。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抢抓机遇,积极牵手文山、投资文山共谋发展;希望各省级异地商会充分利用商会优势,积极为文山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主动支持文山、宣传文山、推介文山,吸引更多商会会员到文山投资兴业。省工商联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提炼总结经验,对本次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进行为期三年的跟踪问效服务,不断完善工商联服务效能,围绕中心,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活动期间,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十六个州(市)工商联负责人,省异地商会会长、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共320余人分别前往文山三七产业园区、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区实地考察调研文山三七产业、绿色铝产业发展情况,并了解相关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和招商引资需求。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