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宣传教育

全国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示范班在嘉兴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刊

(2023年第3期)

 

  3月28日至30日,全国工商联在浙江省嘉兴市设立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并举办全国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嘉兴)培训示范班。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班及时高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思想共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学习“红船精神”等课程,年轻一代企业家纷纷表示要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精神力量生生不息。山东省莘县华阳实业有限公司杜晓莹表示,作为新生代的民营企业家要将红船精神镌刻进自己的基因中,要有勇气、有骨气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建设者,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主人翁,牢牢树立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安徽鑫晨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平表示,他的老家在革命老区闽西,外公是一名老红军,当年革命战争期间,外公所在团仅他一人生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从小便刻在基因中的事情。通过本次培训,更加坚定了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安徽省文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揆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嘉兴南湖,瞻仰建党圣地。通过本次培训,他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在民族危难中诞生,在筚路蓝缕中壮大。创业同建党一样,企业也是由小到大逐步发展起来。作为民营经济人士,应积极学习共产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在赓续红色血脉上下功夫,积极为员工创造幸福,履行社会责任。唐山市腾龙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硕龙表示,通过参观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刻感受到一切开始都代表着无限可能。教学楼上写着“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我们党从南湖红船开始,这么多年来,国家实现了从温饱到小康再到现代化的飞跃,都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作为民营经济人士,要艰苦奋斗、守正创新,努力把自己事业做好,为党和国家贡献更多力量。湖南大地同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创始人李翼表示,其公司有很多博士硕士人才,他们受的教育多,但红色教育不多,通过本次学习,深刻意识到要传承红色基因,提高企业凝聚力。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远意义让学员们肃然起敬,在场学员们受到了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红船精神”作为党的先进性之源,始终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指明前进的方向。成都广阔天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表示,见证和参与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嘉兴挂牌活动,深切感受到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作用,我们决定在企业内部也要成立理想信念教育中心,让全体股东、全体投资人、全体干部和员工系统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规划、企业战略紧密的联系和融入在一起,塑造一家有理想信念的企业,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的团队,锻造一支有理想信念的铁军。内蒙古丛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丛莉惠表示,她长期秉持“一心做好牛羊肉”的理念,想把企业做成百年老店,这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守法经营、保证产品质量、加大创新力度,合法合规经营。爱德森堡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海峰表示,疫情三年公司招聘了很多残障人士,促进社会就业,企业家要尽其所能照顾好更多的人,为社会创造价值。广东华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宏海表示,这次学习感触很深,下次准备带更多的人来参加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活动。公司已成立党委,我们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东和丰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华表示,人的认知决定初心和使命,如果初心是正的,使命是强的,把国家战略融入到企业发展当中,所做的事情受社会所需,政府允许,银行支持,这个行业就选对了。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零售创新与招商中心总经理黄祝敏表示,企业家要目光远大,勇于拼搏,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当我们自身有了这样坚定的信念,才能在发展道路上披荆斩棘,带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郑州金特莱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刚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念,疫情三年对企业经营造成很大影响,但我相信中央政策会给企业带来精神支持。江苏秀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丹表示,企业如果没有信仰,没有精神支撑,只以盈利为目的,短期内可能会赚到钱,但走不长远。如果想做品牌,做百年企业,就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战略部署和长期安排。西宁鸿辰广告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小龙表示,这次理想信念教育学习活动让我倍感鼓舞,干劲十足,提振信心,新的一年对工作有了更大信心。重庆腾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媛表示,通过做慈善能找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她的企业一直关注自闭症儿童,不仅是物质支持,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持。通过成立彩虹妈妈工作室,将自闭症儿童的家庭联系起来,希望通过做真善美的事,找到自己在这个时代的使命感。

  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这次培训班着重策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交流研讨。谷丰源集团董事长王启一表示,现在的工作目标就是生产保证质量的食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包括目前联合工信部、央视做的一些工作,也是为了推广真正有质量的产品,这是当前工作的主导和核心。天津市金色巨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表示,有的行业半年一迭代,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陈志刚表示,行业里有很多低端产品,但他始终坚持做好品质、好品牌、好文化,希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褚小龙表示,公司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树强企业文化,提出争先创优推动企业发展,着力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切实把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江苏美芝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峰表示,现在不仅追求经济总量,更追求高质量发展。作为民营企业,要坚持自主创新,发挥科技创新在科技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快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坚定发展信心,努力赢得未来。在学员互动交流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理想信念教育培训为他们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大家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努力使企业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同频共振。中体盛世(北京)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辛泽表示,疫情期间有点躺平,别说找优质创业者投资,实际上创业的人也在减少。红船精神让其感到振撼,对比党当年经历的困难,个人这点困难根本不算什么,只是到了一个新阶段,需要做好新事情。星凯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素平表示,他在企业内部倡导个人自信,企业自信,产品自信,行业自信,设立周六大讲堂,邀请不同行业的嘉宾授课。树立对企业发展的信心。企业注重产品研发,目前拥有250多项专利。据初步预测,2023年企业的用电量会比现在再翻一番。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李治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虽然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要有坚定的发展信心,要有坚韧不拔的品格,这是带领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定基础。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