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宣传教育

走进民营企业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3

  6月8日,走进民营企业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活动在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叶青大厦举办。活动由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北京市工商联、中共叶青大厦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丁茂战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和高质量发展布局》主题授课。

  丁茂战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概述及产生背景、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遵循和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全面阐释。他援引详实丰富的数据与案例,深度解读党的大政方针,引导与会民营企业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丁茂战表示,面对新发展阶段不断变化的国内外环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的战略机遇。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即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这是推动经济发展和抵御外部风险的坚实基础。民营企业家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授课后,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丁老师的授课让自己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活动旨在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北京市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驻叶青大厦民营企业家及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北京市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