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宣传教育

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形象共促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承办。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纲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标注了我国文化建设新的里程碑,必将为中国企业形象塑造提供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植根五千多年中华文明的丰沃土壤,以企业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中国之美,以企业形象展示中国形象、大国气象。应秉持和而不同的理念,从不同文明中寻找价值共同点、情感共鸣点、利益连接点,为文明互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把民心相通、互信互惠的朋友圈做得更大,让跨越山海的经贸合作成为人类文明平等交流的双向奔赴。

  谭作钧指出,面对复杂多元的文化环境、舆论形势,我们要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全球品牌形象建设的创新实践,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夯基垒石、赋能助力。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照亮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前行之路,用中国企业全球品牌形象建设的实绩实效奏响交流互鉴、美美与共的时代和声。

  汪鸿雁指出,近年来中国经济迎难而上,表现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民营经济的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中国民营企业全球形象日益彰显,享誉国际的品牌数量逐渐增加,已经成为展示中国企业全球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民营企业走向世界,塑造世界一流企业形象,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传承发展中华商业文明;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积极参与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

  杜占元指出,中国企业在全球发展中,不仅推动了中国产品、中国技术、中国标准走向世界,也要通过有效的在地化传播,直接推动中国文化、中国理念、中国形象融入人心。中华文化中蕴含着“以人为本”“和气向善”“好德重义”等许多流传千年的商业伦理和商业精神,能够为中国企业形象塑造提供价值指引和文化赋能。

  论坛揭晓了“2023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发布了中国企业全球形象评价体系(CBC模型)、《迈向发展共同体》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集,举办了主旨演讲、高端对话和平行专题论坛。

  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等相关部委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50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智库专家、媒体记者等400余位嘉宾现场参加活动。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