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首页>全联工作>组织建设

湖南: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以学铸魂”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13

  5月6日上午,湖南省工商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学铸魂”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陈芊到会指导。省工商联党组成员、驻会党外会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先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夕林作了题为《坚持沿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轨道以学铸魂》的中心发言,其他同志分别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以学铸魂,就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在筑牢对党忠诚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的创新理论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是要在聚焦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要聚集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把民营企业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会议明确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主题教育,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从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大力抓好商协会党组织的理论武装,在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上聚焦发力,为“两个健康”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二要锤炼政治品格,铸牢对党忠诚。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不断强化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品德修养,加强家风建设,常怀敬畏之心,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健康”中砥砺对党忠诚品格。三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工商联、商协会、民营企业等,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让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积极引导所属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社会治理工程和公益慈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邮编:100035

地址:中国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西大街70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5609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346号

微信公众号